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推着父亲看樱花  

2018-03-25 15:22:15|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想到这几日的天气格外的好,就连预报的周日中雨也没有落下,依旧是暖阳高照。

温暖的阳光触发了春花的开放,上周六明故宫遗址公园里尚在含苞待放的樱花,不到一周时间就已盛放开来了。

父亲的疾病不能让他行走多远的路,春节期间我帮他买了一辆轮椅,这样就方便他去医院了。买了轮椅后,我也计划着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推着他去观赏观赏。看着时机已到,周六下午就鼓动他下楼前往。

其实他不一定要坐轮椅,轮椅只是一部辅助的代步工具。我让他尽量自己走走,因为春节前他在住院时我就了解到,他的病需要适当的运动,这是最为经济有效的预防与治疗的手段,可以增加呼吸功能,还可以增强体质。所以,春日里,出去走走,既可以观赏樱花,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有益。

平日里不知道,一旦我推着轮椅走在人行道上,就感觉到现在的公共设施对于轮椅的推行还是很不方便,即使有了残疾人通道,轻便的轮椅推起来还是很吃力,路面稍微有一些不平,就妨碍轮椅的行走。明故宫遗址公园也是如此,没有轮椅的专用通道。如果不是父亲还能自己行走,轮椅也是推不去的。

父亲是第一次目睹满树的樱花,他说,当年他亲眼看着这几株樱花栽下,但没有看过开花。和其他第一次看到樱花的人一样,父亲眼里流露出了喜悦。他坐在公园里的座椅上,环顾着四周,说起过去与现在的变化。我乐意作为一名听众,也与他分享我所知道的明故宫的前世与今生。

推着父亲看樱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回来时,我选择了南面的通道,因为听一位保安说,那里有推拉门,可以让轮椅通过。不过那道长长的推拉门许是很久没有推拉过了,凭借我一个人的力量无法移动。好在附近的保安跑来帮助,也感谢两位年轻人主动过来搬动,父亲终于坐着轮椅出了公园。不过,推行在人行道上过马路,再推上另一条人行道却是很困难。最后我只好在慢车道上推行,回到了黄埔路。

凡事都要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这轮椅也就不会很麻烦地在路上推行了。以后我要是骑车行驶在慢车道上,遇到推着轮椅的,绝不会去埋怨一番的。

今天我是穿多了,回到家已经是汗流浃背了!

推着父亲看樱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推着父亲看樱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推着父亲看樱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推着父亲看樱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