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来自远方的眷念  

2017-05-22 21:59:20|  分类: 黄埔路的变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019:38,手机QQ收到博友解放路4号家园的信息:

“你好!

在家吗?”

我在15分钟后方才看到信息,急忙回复,可是他没有应答。

我不知道他会有啥事情要告诉我,猜想会不会又要让我去拍什么地方的照片。直到今天早上我才再次接到他的信息。

原来,520日,他又来到南京,当晚就在位于黄埔路上的黄埔科技大厦里的悠仙美地。本来想见我一面,不料手机没电了,就没有再联系我。

这一天,他又去了13幢老房子。同行的还有几个原来4号的发小。原本还要去东边的小河边,不料干休所的大门封闭了,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进去,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如果联系上我的话,会告知他,干休所的门在去年12月初改在黄埔桥那里了。

次日,他回到了某某市。

我对这次没能和他见上一面表示出了遗憾。他十分肯定的说:以后还会有机会的。

事情真是会有如此巧合的!2012518日,他从常州来到南京,住在位于黄埔科技大厦里的汉庭连锁酒店,约我在19日去看看残存的13幢老平房。那天,我还约上了博友小毛,三人一起前往黄埔路2号里的13幢老平房。他专门去了那位老先生家,仔细看了老房子的内部。我给他在不同的地方拍了一些照片。看得出,那天他很是兴奋。

来自远方的眷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50多年前,他在解放路4号3幢平房北侧的留影

来自远方的眷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50多年后,他又在黄埔路4号院里的大概位置留了影

因为他还有事,在13幢老平房的时间不是很长,然后就匆匆离去。520日这天,他要离开南京回某某市。临走前,他又给我发来信息,提出想去4号院东侧的小河边看看。于是我挎着相机又和他在4号门口会合。我领着他进入干休所的大门,一下就看到位于门口的那个圆鼓形状的古代石墩。他掏出一个很小的数码相机,拍了几张石墩的照片。接着,他把相机递给我,自己站在石墩上,让我给他拍一张与石墩的合影。想必此时,他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来自远方的眷念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现存干休所里的古石墩

来自远方的眷念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古石墩给很多4号大院的孩子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我们来到河边,他没有开口说话。我指引着他走到他当年拍照时所站立的大概位置,提出给他拍摄同样的一张照片。他很高兴地答应了。

最后,他要求我带他去原来35号的位置看看。同样的,他也请我给他拍了张照片。

来自远方的眷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原来35号的大概位置

现在真的很难见到如此对童年记忆不能忘怀的人了。虽然已经过去了近50年,博友对于解放路4号的记忆始终无法淡忘,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小毛博客的题记这样写道:我xi以为常的景物,却是你魂牵梦萦的地方。

真是一点不错!


我希望他能重新开博客,他回答说:以后一定会开。


P.S
来自远方的眷念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5月20日也恰好是我和解放路4号家园成为QQ好友的纪念日,实际上我们相识于2011年4月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