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旧衣裳  

2015-09-23 21:50:07|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女子最为两件事情而烦恼,其一是减肥,其二是没有衣服穿。

对于减肥,虽然一再信誓旦旦,可自称吃货的明显是女性多于男性;而说到没有衣服穿,我倒是没有见到真的有赤裸着行走在大街上的女娃儿。

在过去,有“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的话。可在我的眼里,真正穿着打补丁衣服的小学同学几乎没有。在我们班上,有个别同学是免费上学的,即使一学期的学杂费和书本费加起来仅仅是5元钱,有的家庭也是拿不出来。而家里条件即使再困难,一件整洁的罩衫还是要有的。

我没有穿过我哥哥的旧衣服,但是可以肯定,在我幼儿园的时候,穿过我姐姐的一件红色灯芯绒的背带裤。那会儿从没有去质疑过大人,我为啥要穿红色的裤子。

我还差一点穿上了姐姐穿不下的旧雨靴。姐姐后来回忆说,看见别人跳牛皮筋,好生羡慕,于是脑洞大开,将妈妈收好、预备着给我穿的那双旧雨靴给剪掉了。因为旧雨靴做成的“牛皮筋”没有弹性,只好丢弃,最终被妈妈痛斥了一顿。

现在的女性缺少的是新款式的衣服,即使有再大的衣橱也装不下日益递增的数量。时间久了,旧款式的衣服也就成了家里弃之可惜,用之不爽的物品了。

如何处理这些旧衣服呢?

现在好像没有经营这些纺织品回收生意的人。在我所处的社区,过去有收集旧衣服的活动,但是次数不多,所需要的衣服等也有较高的要求。

不久前,我在江浦的两个小区里看到有旧衣服回收箱,这显然是一件大好的事情。如果黄埔路4号院里也有这么一个回收箱的话,肯定会经常爆满了。

 旧衣裳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旧衣裳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