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新年新希望  

2015-01-01 16:12:35|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睡到自然醒——其实也不算很晚,650分,与平日起床的时间相差不是很大。

赖在被窝里取过手机,打开网页,一侧新闻惊动了我:昨夜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人群拥挤踩踏事件,造成35人死亡48人受伤。

我立刻起身打开电视收看新闻报道。

这样的事件真是让人伤心,都是年轻的生命,原本是喜迎新年的到来,却不料在2014年最后的时刻消失掉了。假如陈毅同志在天有灵,看见在自己的跟前发生这样的惨剧,也要悲痛欲绝的。

因此,希望大家在2015年里都能平平安安的。

上个月27日,我拍了沙家栽种的蜡梅花,第二天上午去物业传达室取报纸,在门口晒太阳的沙家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昨天你又来拍蜡梅花啦?你每年都来拍啊。我还有盆蟹爪兰也开花了,你也拍拍吧?”

眼下并不是蟹爪兰开花的季节,沙家妈妈栽种的蟹爪兰现在还开花,也真是神奇了。

我约了下午来拍。

那盆蟹爪兰的花开得并不很旺盛,不少茎叶因受冻而干瘪了。从摄影角度看,这样的花是不会进入镜头的。但是我仍然蹲下身来,按了两下快门。

新年新希望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沙家妈妈栽种的蟹爪兰

新年新希望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沙家妈妈栽种的蟹爪兰

借着拍摄蟹爪兰,我提出也给沙家妈妈拍摄一张照片。正如我所料,她摇手拒绝了。我询问她家还有没有过去4号院里的老照片,她说,拆迁搬家时都弄丢了。

我非常失望。

在我又一次提出替她拍照时,她同意了。

我请她站在自家那株蜡梅花前。她整了整衣服,听从我的安排,摆了侧面望花、正面看镜头这两个姿势。

新年新希望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沙家妈妈

新年新希望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沙家妈妈

黄埔路4号的老住户中,像沙家妈妈这样的老年人越来越少了,几乎每年都有人离世。我曾经有拍摄这些老年人的想法,毕竟他们见证了这个院子的变迁。可是我一直没有去做,主要还是心有顾虑。

替沙家妈妈拍照是一个好的开端。

祝愿4号院内的老人家们2015年里能够健康幸福。

今天《金陵晚报》头版标题是“2015 爱你有我”,取的应该是谐音吧。其实我挺反感这样的谐音,但爱你有我也是我的一个新年愿望吧。无论是家人、同事还是朋友,请记住,爱你有我!

去年底,儿子更新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将原先使用的那台三星笔记本淘汰了下来。那台三星笔记本的配置其实还是不错的,各项功能都很好,但是年轻人有自己的追求,我也不好干预。这样一来,我也就装备了台“二手”笔记本,以后外出时间长的话也能更新博客了。

新年新希望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我的书桌、用了十七年的电脑键盘、乔乔送的雀巢焦糖拿铁咖啡、秀萍烤制的甜饼干、儿子的新笔记本电脑

提到网易博客,去年我写了123篇日志,数量不如前两年,但始终没有停止。和集团内的同事聊天,都说自己工作压力巨大。我对他们说,我写日志就是解压的一种好办法。虽然有一年,我的直线经理希望我不要再写了,让我专心于工作,但是我没有听从,一来这是我的私人生活,旁人干预不得,二来我并没有因为写日志而耽误了工作。

2015年,我会持续写下去。

2014年我没有拍摄出精彩的照片,2015年希望能有突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更新镜头。虽然数码照片都离不开后期,但是好的镜头能够带来更好的效果——

希望有人赞助哎新年新希望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