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金秋时节拍菊花  

2014-10-18 20:41:50|  分类: 看花看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玄武湖公园的梁洲,一到秋季都有菊展,以前每年都要去看,我还积攒了不少参观门券,有些门券的品种已非常罕见了。等到公园免费开放之后,我对玄武湖反倒失去了兴趣,有十多年没有去了。

今年的国庆期间,小敏告诉我,中山植物园有菊花展,放假期间可以去看看。于是我上网搜索。南京旅游政务网对此有如下文字:

金秋正是赏菊的最佳时节,从929日开始到1120日,南京中山植物园举办菊灿秋韵大型菊展,200多个品种,近十万盆菊花竞相绽放,市民可以饱赏秋菊美艳。展览期间,名字中带的市民都可以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乖乖,200多个品种,近十万盆菊花,那不成了花的海洋啦?

于是利用节后的休息日前往东郊的中山植物园。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菊花展放在中山植物园的南园,票价比北园贵了不少(只可惜我的名字中没有“菊”字)。

能看到200多个品种,近十万盆菊花,门票贵一些也是值得的!

一进大门,就是用菊花和植物搭起的一些小景观,我对此没有兴趣,只是用手机随手拍了几张。在我的想象中,植物园珍贵的菊花品种一定也如玄武湖公园的菊展一样,是在雅致的室内,用雅致的花盆,摆放在雅致的桌案之上。毕竟植物园的南园有着硕大的温室,条件比玄武湖公园强多了。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不过,我转了一圈也没有见到哪个温室的大门上有菊花展的标志,疑惑之中问了一位坐在温室门口的女工作人员,菊展在哪里?女工作人员说,外面的就是。

天啊,我原以为路边以及小广场上摆放的具有衬托性装饰作用的菊花,竟然就是菊花展品?

不管你怎么数,南园内也没有近十万盆菊花啊,那200多个品种也是心存怀疑。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因为我不是他们的爹,所以这还不算是坑爹的行为。

得,既然来了,就对着架子上的菊花开拍吧,因为菊花的品种不多,我就多角度加微距拍摄吧。如果您认为拍得还行,那就是对我的安慰了!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金秋时节拍菊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20141018的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