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寂寞的旅行  

2014-09-02 15:16:47|  分类: 旅行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忽然觉得,我不再适合独自一人外出旅行了。

一个能耐得住寂寞的人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原因很简单:我被热闹包围着,而我却置身于其外。

821,一个临时性的事情让我出差武汉,而且是朝出晚归。虽然没有像同事轩轩一样每月要前往一趟武汉,算起来,这些年我去武汉的次数也够多的了。待在武汉的时间,长的有一周,短的也有两天,像这样一日往返却没有遇到。

G599说起来是高铁列车,行驶起来却如动车,最高每小时202公里的速度。200941日,南京开通到汉口的动车,运行时长仅仅两小时五十分钟,发展到高铁时代,运行时间已经延长为三小时四十五分钟了。不过,联想到东南亚国家的火车时速只有三四十公里,我们已经足够幸福了。

身处宽敞的南京南站,身处疾驶着的车厢,身处热闹的乘客旁边,我开始了寂寞的旅行。

寂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交流。

椅背上的公共杂志索然无味,翻阅了几页就放回原处。于是,我和杂志的交流中止了。

高铁上的移动信号不好。于是,我中断了与外界的交流。

坐在我左侧的是一位九岁模样的武汉男孩,一直在玩妈妈手机里的游戏。他是从常州度完暑假后返回武汉的。他的妈妈几次要制止他继续游戏,可是仍然不能中止他触动手机的念头。

车厢里有几位南京小孩在嬉笑奔跑。

武汉男孩问妈妈:“他们去看青奥会了吗?”

妈妈答道:“谁知道呢?”

看来,青奥会也影响到了这位武汉孩子。

男孩的妈妈说一口武汉普通话,听说我也去武汉,很是高兴。恐怕在她的心目中,武汉是最好的。

做妈妈的继续和男孩聊天,从学校聊到家里。

听她浓烈的武汉口音,我似乎又置身于有总部官员参与的会议之中了。不过,此时的我却是置身其外。于是,我又失去了交流的机会。

现在出差,已不大可能是两人以上出行了,只有与家人一同外出,才有机会感受到出行的快乐。

921,总部安排前往武汉学习四天,我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同事,结果导致她紧张得两天没有睡好觉。

同事倒是不担心寂寞,唯一导致她紧张的理由竟然是担心失联……

 寂寞的旅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在青奥候车区候车
寂寞的旅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青奥吉祥物“砳砳”欢送我出行
寂寞的旅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霸气十足的汉口火车站财神商业广场
寂寞的旅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去过数次的KFC张贴出食品安全告示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