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爱喝什么样的饮料?  

2014-08-09 21:05:53|  分类: 美味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一个下午,我回到家(记不清是从幼儿园还是小学了),发现在杭州的外公竟然笑盈盈地坐在我和哥哥居住的大房间里,妈妈高兴地让我叫“爷爷”。

外公带我一个人到新街口去玩,在人民商场(现在的中央商场)附近的一家冷饮店中给我买了一瓶汽水。我坐在店中四方形的桌子边,小心地吸着伸进瓶中的塑料管,第一次体验到了汽水在我口中产生出的刺激性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喝碳酸饮料,这个温馨的场景至今还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中。

当马标那儿的司令部服务社开售冰水时,甜甜的冰水也是我的最爱。

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平时的饮料就是白开水,在夏季则是凉白开。小学时,我自己也尝试着用红糖调制出浓度适合的糖水,灌进小瓶子中喝。

大约在1978年左右,社会上流行红茶菌,哥哥也学着制作了一次。到现在,红茶菌的味道已经淡忘了(只记得是淡淡的味道),但这件事我还记着。

第一次喝啤酒是在中学,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忘记是哪位同学了,竟然带了几瓶金陵啤酒作为清凉饮料。

我喝茶的历史也挺早的,一般是从父亲泡茶的杯子中倒一些出来,然后再兑上开水(高浓稀释的雏形)。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南京市区有许多街头的茶摊,一块不大的台面上放着几只玻璃茶杯,每只茶杯还用一块方形的玻璃板盖上,一分钱一杯,堪称最为廉价的饮料。我也有许多次光临过这些茶摊。当时的解放路小学不供应开水,渴极了的我们往往凑在水龙头上直接喝自来水。

一般来说,我还是喜欢喝绿茶。过去,单位里每到春季都要发两袋当年的新茶,虽然是“粗茶”一类的下等级的毛峰,但还是会让现在的年轻同事们羡慕不已。

后来又出现了可乐、雪碧等一系列的洋饮料,但是,这些绝不能作为日常的饮料的。

至今没有喝过红牛,因为它的广告语,直到现在,只要一看见它总认为它是石化类产品而加以排斥。

1994年的时候,我给年幼的儿子读《少年画报》中连载的《倒霉干儿狼》,儿子问我:“小鸭子在幼儿园学到的‘翘着小手指’喝咖啡是什么样的啊?”我没有立即做出解释,而是在次日买来一盒雀巢速溶咖啡,冲泡上一袋,然后非常认真地演示给他看。

于是,我又爱上了喝咖啡。

喝咖啡,我只是在家里喝,而且最好还是在冬季,很少会在外面专门喝。对于我来说,一杯速溶咖啡就很满足了。有一位同事最近说想买台咖啡机,我心想,几千块钱的东西,能买多少盒咖啡啊?

喝咖啡,有时候会上瘾,那种迫切要喝的心情会促使我赶紧行动去。

现在,单位里的小朋友们要是对我有什么回报,我都会说:“请我喝咖啡吧?”——现在盘点一下:

小夏已经给了一小盒了。

那谁还欠我几杯咖啡吧?

小妖女下周一不会再忘记带那一大盒咖啡了吧?

……

 爱喝什么样的饮料?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外出简餐,最先做的就是喝上一杯浓浓的咖啡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