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收藏钱币的旧事(2)  

2014-07-05 14:26:30|  分类: 钱币那些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受经济条件的限制,我的着眼点还是在铜板

铜板,是区别于方孔铜钱的俗称,现在还有不少人对铜板和铜钱分不清,甚至于陈忠实在他的《白鹿原》中也混淆了这个概念。

铜板的正式名称应该是“铜元”,是清末民初以来所铸各种新式铜币的通称。由于看了不少专业书籍,我对各种版式的铜元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晚晴时期各省制造的铜元版式非常多,要想收集齐全,实在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集齐户部和各省铸造的统一制式的光绪元宝和大清铜币,哪怕一个省只收集到一枚也行。

几年下来,这个目标竟然实现了。

收集的钱币数量渐渐多了,也对手中的铜元版式进行了对比研究——这可是一个乐趣所在啊。我甚至还对一些钱币进行了考证,比如江南省和江苏省的钱币。从版式判断,我认为,早期江苏省的铜元是由江南厂代为铸造。这一观点后来被一些历史史料所证实。

当然,那时候自己写的“研究心得属于自娱自乐性质。

遗憾的是,十几年前我熟稔铜元知识,到现在几乎已经淡忘掉了。

毕竟生活太多样化了!

  收藏钱币的旧事(2)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早期江苏省的铜元(苏州局)是由江南厂(江宁局)代为铸造(上图是江南省铜元,下图是江苏省铜元)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