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又到清明  

2014-04-05 21:33:2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京今年的清明节遇上了一个好天气,风和日丽,清新明朗。从我家北面的窗户望向紫金山,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近观河对岸的人行道,也被绿色遮掩着,显露出一片盎然的生机。

又到清明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45日拍摄紫金山

又到清明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45日拍摄对岸的人行道

又到清明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325日拍摄黄埔路

又到清明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329日拍摄黄埔路

3月中旬开始到清明节期间,也是植物生长最旺盛的时候。325日那天,我在北面的河边看见那几株老枫杨突然冒出了许多嫩芽,显现出一片翠绿。我知道,这种颜色犹如是昙花一现,可遇而不可求,于是跑回家取来相机,冒雨拍摄了几张。果然,不出几日后,翠绿变成了深绿,连那天还是光秃秃的法桐和水杉,也冒出了成片的嫩叶来。

清明是唯一一个不能被欢度的节日,即使这样,却能在这个时节看得见最富生机的景象,也不用过多久,南京就要结束掉这短暂的春天了。

1999年,我的一位同龄的同事,也是我的好友,躺在鼓楼医院的急救病床上,在经过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抢救之后,终于在清明节那天的早上撒手人寰。在之后的五天时间内,南京的天空一直是阴沉沉的。至此,我对清明节那天的印象就是灰暗阴冷的了。

而今天的好天气,真的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感觉,心情也是非常的舒畅。上个月初,我突然有了要替自己所在的部门制作一部微电影的想法。在得到大家的支持后,匆匆开始了创作,可就在完成了三分之一后,却不知该怎样进行下去了。

就在昨天晚上,思路突然被打开,一个完整的结构清晰地浮现在眼前——这也是今天心情非常舒畅的一个原因吧?

距离公开的时间还早,不急!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