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家庭美食:烤山芋  

2013-02-22 16:16:31|  分类: 美味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期间,侄女照着食谱做了一道“甜点”——烤山芋。

这个烤山芋可不是街头那种常见的用火炉子烤的传统做法。整个过程说起来很简单,实践起来,只要有着良好的心情,一点儿也不复杂。

家庭美食:烤山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烤好的山芋

材料:山芋、蛋黄、黄油、牛奶、芝士、白糖、提子干、杏仁片。如果能加入一些紫薯,视觉效果更佳。

首先将山芋洗净,对半切开,上锅蒸熟。

然后将蒸熟的山芋挖出来。但是不要挖的太干净,留大约45毫米的边,不要将山芋皮弄破了。

将取出的山芋放入大一点的容器中。

芝士分别切丁、切片或切条。注意,切片或切条的芝士应该切厚点,35毫米估计就好了,这样会出现拉丝的效果。

加入适量的牛奶(牛奶的作用主要是不让糊糊太干)。依照口味加入白糖,撒入一些提子干及切成丁的芝士,搅拌均匀成糊状。

黄油(250g的山芋大约放20g的黄油)用水浴法加热至融化,拌到山芋糊糊里。

把拌匀的山芋糊糊填入半片山芋皮中。

将蛋黄涂抹在山芋糊糊的表面。

将杏仁片以及切成片或条的芝士铺在山芋糊糊的表面。

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90℃烤制20分钟。

趁热吃,美味无穷啊!

家庭美食:烤山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拨开外表,香气诱人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