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单反相机与面子  

2012-08-05 15:39:46|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过这样一句话:“要想男人破产,送他一部单反!”单反相机的杀伤力可想而知!

很有意思的是,五岁以前,我对照相充满了恐惧心理,以至于这个场景至今不忘:妈妈把我带进城南的一家照相馆,让我单独坐在帷幕似的摄影机前。我忽然发现摄影师竟然穿着一件白大褂,马上就把照相和打针联系在了一起,立刻哭喊着跑开了……

很多年以后,自己对摄影发生了兴趣,对于构图方面有着自己的审美意识,出去旅游,我都成了最受欢迎的人。

哥哥买过一部凤凰牌相机,那可是他的宝贝,貌似我还从来没有经手过一回。此外,他还土法上马,自制了一些洗印设备。夜晚,在我俩的大房间里,蒙上厚厚的窗帘,点上一只红色的灯泡,放大器、显影液、定影液,洗出了张张还算清晰的照片。

我玩的第一部相机是南京生产的百花牌傻瓜机。靠着这部简陋的相机,我拍出了大量儿子成长的有趣影像。后来,我又买了一部佳能大眼睛傻瓜机。这部相机在当时也算是高档货了。

进入数码时代,我借用单位里的一部佳能数码相机拍摄了不少照片,锻炼了自己的摄影技法。

可是,心中对于单反相机的情结一直没有消退。几年前,单位里进行5S运动,清理掉许多不用的仪器设备,其中就有一部海鸥DF单反相机。虽然相机的镜头已经有些发霉,我还是把它拾回来,认真擦拭干净,妥善的保管了起来。在别人眼里,它是一个垃圾,而我却把它当做一个宝贝。

去年,我请回家过年的侄女把她的单反带回来,让她给我拍摄一些照片。借此机会,我也把玩了一番这部佳能相机。侄女见我有购买单反相机的意思,立马把相机镜头送给了我,因为她已经购买了另外一个镜头。

这是一只佳能的套机头,江湖上人称“狗头”,是整个佳能镜头家族中最廉价的套机镜头。狗头有了,接下来就要为它选配身子。依我的经济能力、摄影水平和使用频率,购买一部佳能入门级的单反是最佳选择。经过比较,我选择了佳能550D,一个原因是它的口碑非常好,超过了600D。还有一个原因——那会儿每天傍晚疾走锻炼,脑瓜里尽是550 or 600,一抬头看见一个硕大的指路牌。因为往右走是回家的路,所以它告诉我应该买550(当然是笑谈)

单反相机与面子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这个路牌告诉我,应该选择佳能550D (手机拍摄)

严格的说,初级阶段,狗头足够满足一般的拍摄需要了。我在溧阳南山竹海就拍摄出了令我满意的照片。不过,后来一件事,让我“倍受打击”:722日,为了避开炎炎烈日,早上6点我就到了玄武湖畔,准备拍摄荷花。到了那里才发现,许多摄影爱好者们早已摆好阵势,个个架起了重型器材。相比之下,我手中的狗头实在是拿不出手了O(_)O哈!自尊心严重受损。

单反相机与面子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狗头拍摄的玄武湖畔(不是满意的作品,只是向几位博友证明自己在那天早上去了玄武湖) 

单反相机与面子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狗头拍摄的南山竹海 

回家后就取出《佳能EF镜头宝典》日日研读,再上网查询价格,连连惊呼“My God和相机机身相比,这单反镜头真是无底洞啊!再观察街上男女老少脖子上挂着的单反,多数镜头不是小白就是红圈,这叫俺以后端着相机怎好意思出门啊!

好在我心理素质过硬,再加上相机机身不是白送的,还不至于会到了破产的境地。

眼下还是要好好学习相机的使用基本功吧,多练练手。至于相机镜头,虽然涉及到了面子问题,以后再说吧——顶多是再买一只定焦镜头,以后拍个美女什么的还是可以胜任滴!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