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交换角色  

2012-08-22 21:37:40|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咱这号称世界五百强的企业里,一个星期基本上都是在会议和培训中度过的。

会议是传达上级新的指示精神,还有就是分析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

培训就是学习新的知识——管理知识(涉及机密,不能多言)。

但是,假如安排在下午的会议和培训,对咱们这些中年人来说简直就是煎熬。许多次俺都忍不住要趴下去,美美的想睡上一觉。尤其是周三下午的某例行会议,一开就是两三个小时(近期有所好转,时间大大缩短),真让俺吃不消啊!与俺同好者在公司也是不少。比如那个例行周会,俺强睁双眼环视四周,有不少同志和俺一样。

公司的文化列在首位的就是梦想,咱要是不能入睡,怎么能实现在梦里遐想呢?所以,在会议和培训中谁要是想睡觉,应该还是算符合企业文化要求的(可惜领导们还不能理解俺的这个观点)。

每次会议和培训之中,俺都佩服领导和培训师有着非常人的精力。在大多数人昏昏欲睡中,他们仍能思路明确,条理清晰,滔滔不绝,让俺自叹不如也!

昨天下午,俺连续参加了两个培训。不过这回俺充当的是培训师的角色。第一次是小部门的培训,二十分钟解决战斗。紧接着转战综合楼会议室,向公司里的支柱骨干宣贯俺负责的工作内容——某程序文件的更新。俺对这内容实在是太熟悉了,感觉半小时内就能完成任务。

俺头一个走进会议室,打开空调,摊开培训签到表,再依次打催促的电话,通知没有到达的同事。

好在员工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状态,多数人都能准时到来,甚至还有不在培训名单中的人员也来参加了。

时值下午一点半,正是小憩的最佳时间。俺心知同志们的辛苦,笑着提示他们:“时间不长哦!”

俺加快语气宣读文件,想早早结束培训,让他们早早脱离苦海。谁知说着说着,俺生怕大家不能理解,不时的还脱离稿子,又添入了许多事例加以说明。期间俺抬头扫了一下周围,燕子同志正闭着眼睛享受着俺分享的内容……

就这样,时间过去了四十五分钟。俺在意犹未尽之中宣布了本次培训活动胜利结束!

在起身过程中,燕子同志笑着对俺说:“你不渴啊?”

唉,理解万岁!

交换角色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难得闲置的会议室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