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罗伯特·德·尼罗与《出租汽车司机》  

2012-07-04 22:51:45|  分类: 电影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演员分实力派和偶像派。从我的感觉上看,实力派演员才能称得上艺术家。而偶像派呢,如同昙花一现,也许几年后就会淹没。实力派演员则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几十年都会驰骋在大银幕上,撒发出耀眼的光辉来。

在美国的电影演员中,罗伯特·德·尼罗和梅特莉·斯特里普是我喜欢的且又具有代表性的实力派演员了。他们的光芒是多数演员所不能比拟的!

罗伯特?德?尼罗与《出租汽车司机》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罗伯特·德·尼罗

许多年以前看罗伯特·德·尼罗拍摄于1975年的《出租汽车司机》,看着年轻的德·尼罗张扬在纽约昏暗的街道上,心里格外的沉静。德·尼罗就是那种能让我静下心来的演员。他的出现,让一些大段的“平庸”情节不至于使我出现疲倦的机会。因为,我知道,精彩就在后面,一切都是为后面而表现的铺垫。

年轻的司机是孤独的。对于他的真实身份,我不能从他口中得到证实。假如正如他所说的,以前是退伍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军旅生涯让他有了一颗“侠义”之心。他看不惯夜色下混沌的纽约,富于冒险的心态又使得他敢于载客去任何角落。为了爱情,他抛开孤独的面纱直面美丽的女孩。当自以为爱情即将到来时,他表现出天真的一面,不懂政治的他去支持心宜女孩所支持的参议员。他习惯于用自己的价值观去看待爱情,结果第一次约会就匆匆地终结了萌发中的情感。这时候,他的暴力倾向出现了:仿佛是睡狮般地“觉醒”,他选择了暴力。但是,他的暴力却又是只针对邪恶势力。这时候的他仿佛化身做正义使者。一个偶然的闪失,他错失了拯救一个雏妓的机会。于是,他常常自责地审视自己的行为,单方面地选择了拯救女孩的行动——以暴除暴,结果喜剧性地得到了社会的承认。

罗伯特?德?尼罗与《出租汽车司机》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我感叹于德·尼罗精彩的演技,一张一弛,懒散的司机,火暴的“战士”,把一个热心于“除暴安良”的现代侠客的形象活生生地演绎于银幕之上。他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实力派演技的明星:黑帮人物、小角色、战士……无不被他塑造得活灵活现,有血有肉。很难想象,假如换作其他演员来演,该会是怎么样了?

对我来说,德·尼罗是具有实力派演技的偶像演员!

看他们的表演真是一种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