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有趣的店招牌  

2012-06-21 21:14:02|  分类: 趣事进行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建宁路上,有一家门面,专营给店铺及小孩起名。看其广告,似乎还用上了周易等绝活。中国人的传统,极其重视名字的叫法,讲究也很多。我就遇过几位认识的人,都已成年了,因为某些小原因,归咎于自己名字的不好,让人给自己的名字算上一卦,改动自己的名字,借此转个运。可是当下改名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先派出所这一关就难通过。于是,就在朋友之间打招呼:“从现在开始,叫我某某了。”

这次去天目湖游玩,中午乘旅游车去天目湖边一饭店集中区域吃饭。旅游大巴在林立的饭店前缓缓驶过。我看见有一家饭店叫“姜太公酒店”,笑着对旁边的同事说:“我们要是去他家就惨了!愿者上钩,肯定要被宰了。”大巴车驶过该店,停了下来,导游下车和什么人嘀咕了一番,大巴就往后倒了一点。我靠,真的就把我们引到了姜太公的钓钩下。同事们因此大笑不止!

有趣的店招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姜太公酒店,愿者上钩 

所以,假如我们在里面吃亏上当,真的就要投诉无门了,谁让你上钩了呢?

再看看周围其它的门面,店招牌真叫是五花八门,甚至还搬来了唐老鸭。

有趣的店招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唐老鸭也来开鱼头店 

有趣的店招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老字号、大鱼王、鱼头王……看你选择哪一家 

再看看这家宾馆,经常下班都要经过。我发现,在咱中国,名字中有“鑫”的特别多。鑫字本来就有财富兴盛的意思,看着“鑫腾宾馆”,怎么都是大吉大利。不过,当我有一次路过时念出声来后,心里忽然就有了一丝阴影。我觉得,如果我住进这家宾馆,不知是老板心疼,还是我心疼了——为了和谐大业,咱还是换一家吧!

有趣的店招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鑫腾”还是“心疼”,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63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