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小美女“献”血记  

2012-04-14 11:00:39|  分类: 趣事进行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MM是个顶聪明的女孩子。2007年夏季来到公司,在我这个班组工作了2年多。

MM很能干,自己拿着SOP就能进入实验室独自操作。她的这个举动,让我想到了美国六十年代的喜剧片《飞行器中的好小伙》里,德国军官拿着说明书开飞机的场景。

MM在大学里就入了D,在我们这个部门算是唯一的一颗火种。我曾开玩笑说,希望她能发展我们也进入组织,好让星火燎原。

MM长得漂亮,人也活络。电视台来我们班组拍片,也会给她专门来个特写,耗费一些镜头。今年年会上还有她表演的最佳节目。

MM还参加过某卫视如今非常火的某个号称“生活服务类节目”的首期演出。

但是,刘MM有一个弱点:体检时惧怕抽血。甚至针还没扎进去,脸已经涨红了,眼泪水瞬间夺眶而出!我也拿这事说她幸好生活在和平时期,否则一旦被捕,对组织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如今,我们又在同一个办公室,椅背靠椅背,各干各的事,师徒之间的友谊还是密不可分。

上周单位里又开始体检,抽血时恰好我排在她的前一个。排队时我们说说笑笑,可等我抽完血,站起身,右手拿棉签按住左臂上的针眼时,刘MM脸色开始变了。等她伸出左臂,系上了乳胶管时,脸色变红了,嘴里开始了哼哼。当护士取出针头,准备动作时,刘MM下意识地缩回了手臂。等针头快要刺进皮肤时,眼泪水下来了……

我在旁边直笑,说:“这个表情好,要拍下来,要拍下来!”可惜我要按住自己左臂上的针眼,否则会有血液渗出。等到我拿出兜里的手机,已经接近尾声,只拍到了两张照片。

照片中刘MM的表情太有趣了,谁看谁都要笑出声来。可是,假如不做出一些修改,会“损坏”刘MM的光辉形象。于是,我进行了一番处理,喜剧感倍增,意义格外重大。

我动员刘MM允许我把处理后的照片放在博客中,给我的博友们分享快乐。刘MM说:“你把脸遮住再放吧。”我说:“那还怎么看啊?”经过我几次做工作,刘MM终于同意了。

小美女“献”血记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怎么看,刘MM都像是沉浸在献血带来的快感中 

小美女“献”血记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我这算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中吗?

如果你看过后笑了,那么你也是!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