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意外出现的戴耀增老师照片  

2012-02-14 20:08:30|  分类: 难忘的解放路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在教过我的解放路小学老师中,能叫出完整名字的不多,过去都是称“某老师”。对老师也是惧怕的,一句“老师找你了”能让你紧张好一会儿。

教体育的戴老师让我记忆深刻。我上学的那会儿,他应该三十多岁,但已现老相。戴老师高度近视,眼镜镜片很像酒瓶底子,一圈一圈的。按现在的观念,这样的视力是不能从事剧烈的体育活动的。不过,每次晨操,都看见他穿着件褪了色的蓝运动服,脖子上挂着只铁皮哨子,很认真地站在领操台上带领大家做早操。如果遇到停电,他还要使劲地吹起哨子为大家领操。

我的同学zhaoh1211还记得1976年总理和主席去世时,学校举行悼念活动,戴老师在领操台上读稿子,哭得很伤心。

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个对男生比较严厉的体育老师。不过,他对我好像没有表现出什么厉害的一面。唯一的一次就是帮助HY把我们几个难友拽上了领操台,充其量也就是不明真相的行为吧。

从一些老校友的回忆中也可以看出他的严厉。比如我的博友刷陀螺就回忆说:“我在东边的小操场上被戴老师(从队伍里)揪出来过,并被说是‘断了脊梁骨的癞皮狗’

戴老师给我最好的印象有两次。一次是下雪天,体育课不能上了。按理说,这样的天气,体育老师会让我们呆在教室里,这样就浪费了我们活动的机会。而这一次,他竟然让我们出去打雪仗,好好的疯了一回。他看着我们跑啊,追啊,也开心地加入了我们的行列。另一次就是我们在2号楼一楼朝西的大教室时,有一次课间休息,不知哪一班的一位女生,不小心在我们教室门外的花砖矮墙外摔断了胳膊,那场景非常吓人。戴老师知道后,跑来抱起了这位女生,然后又跑去找三轮车。那位女生就站在那儿,伸着断臂痛哭着。戴老师后来把这位女生送进了医院。

我近期问过一些老校友以及新联系上的同学,戴老师叫什么名字,结果都不知道。昨天晚上,一位网友huangheqing2000告诉我,戴老师叫戴耀增。于是我把以前的回忆文章中,凡涉及到戴老师的文字一律做了修正。

今天下午,我试着再次浏览了sunan293那篇《合影名单(叶、黄版)》,看看戴老师的名字会不会也出现在上面。果然,惊喜出现了:……第四排:左5戴耀增……

意外出现的戴耀增老师照片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意外出现的戴耀增老师照片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合影中的戴耀增老师

原来,戴耀增老师也曾执教于宇花小学!或许他也是和董晓红、孙其华、张明文等老师同时调到解放路小学的。

有意思的是,我翻看宇花小学老校友写的回忆文章,戴老师在他们的叙述中同样也是一位厉害的老师。

比如在《张明文老师二三事(京林)》中有这么一段:“宇花五年级时男生住校外,我们住在北楼,看大门的校工胖胖的象水浒中的鲁智深,逢到晚自习回去的晚了点,小崽子们看人下菜地一起叫:老田,开门。‘老鲁’则笑嘻嘻地应声而至,从没因我们的不恭言辞而生过气。想来胖人的脾气就是比瘦人的好。唯有那么一次大发雷霆把我们全关在门外半个多小时,起因还是因为外班的什么狂妄之徒粗着嗓子骂了一句;×××老田。当戴老师和张老师得知缘由后既火速展开现场侦察破案,经过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英明果断地终将祸首张小西缉拿归案”(点击)请注意,此文的主角应该是张明文老师,可是,“火速展开现场侦察破案”的主角却变成了戴老师。

不知戴老师现在怎样了?他如今也快七十岁了吧?

祝他老人家晚年健康、愉快!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