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南京的夏天  

2011-07-06 19:32:1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静逸的时候……

看着窗外的烈日,知道初夏已经到来。夏天本来就是我最厌烦的季节,但这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吧。

四季中,我应该是偏爱春天的,更何况歌里也是这么唱的。可是南京没有春天,或者说只有很短的春天。你看,冬装才脱去几天,很快,连续的阳光就把我们带到了初夏。于是,金色的秋天就成了我的神往。南京的秋天是属于我的。经常,我会在10月中旬去中山植物园转转。对位于大门口那一条水泥路两旁的淡黄的银杏树真是宠爱有加。还有那层林尽染的紫金山,更是让我赏心悦目。 

还是说夏天吧。听说,南京已经自摘了火炉的帽子。但是,南京的火炉已是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了。我是最怕热的。很奇怪,在物质生活匮乏的儿时,我顺利地过来了,成年的我现在却似乎更加难以适应如今的盛夏了。那时,夏季我们可以有很多消夏的活动。像夜晚纳凉、露天电影、夜宿室外、捕捉昆虫……

但夏季仍是要过的。过去就有“苦夏”的说法,那我也要找些快乐。

在这个季节听听柔和的弦乐是不错的。像现在还在耳边的曼托凡尼的曲子,显得舒缓、轻盈。咖啡是不能喝了,最好的饮品就是绿茶。这一生中,喝茶的历史很“悠久”了。自从工作以后几乎没有断过。只有两种情况下我会停止喝茶的。一是感冒,一是评酒。感冒时喝似乎会加重症状,评酒时喝会破坏味觉。我认为,中国应是五大发明,多的那一发明就该是茶。

看电影的习惯呢?电影院常去,经济受不了。还是看DVD。此时看碟,应该选那些所谓的闷片看。这样可以压住我们燥热的心,另一个好处就是能让我们及早进入梦境。读者们不妨一试。

还有就是尽量地发汗,以毒攻毒,全当是免费的桑拿。

当然,心静也会自然凉的。静静的,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消暑,全没有一丝的嘈杂……

南京的夏天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西瓜是很好的消暑食品,应该大量吃。可惜我对西瓜的兴趣不是太大。这就比不上儿子。你别说,吃的兴趣不大,买的经验却很丰富。很小的时候我就买过西瓜,当然,那是和姐姐一同去的。现在记得还很清楚,那天是去军区司令部小卖部,一次性买了约七个瓜。姐姐是借了辆推车才弄回家的。

夏天还可以去听蝉和蝈蝈(叫蚰子)的鸣叫。我总觉得如今知了的叫声不如以前的悦耳,只有那街卖的叫蚰子还保存着原汁原味的纯朴。买上一只回家,喂上一粒毛豆或是插上一小段西瓜皮就能让它过到深秋时节。当你躺在凉席上,吹着电风扇,听着它“吱,吱——”的长音时,有没有虚拟的田园景象?

夏天还有豪雨。那雨狂猛不已,是最受市民喜爱的。记得1988年的南京的夏天最热,很久没有下雨了。那毒日头天天高挂在城市的上头,让人喘不过气来。那一年热死了不少老人。当时有两个地方生意特好。一个是制冰厂,还有就是火葬场了。虽说是水火互不相容,在这个季节却越发地得意起来了!终于有雨来了,人们欢呼着走进了雨中。我记得媒体上还报道南湖那的市民还兴奋的放起了鞭炮。

南京的夏天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还有,还有……

总之,生活本该是多种多样的。金秋也好,苦夏也罢,都应是多姿多彩。这取决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了。虽然我酷爱金秋,但还是要和朋友们面对已经来临的南京的夏天。

大家能过,我也能过!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