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坚强的植物  

2011-06-17 23:56:03|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是多雨的南京,今年却是少有的干旱。居住在市区的我除了看见新闻中抗旱的报道,生活也没有什么变化。守着一条流淌不息的长江,我真的感不到干旱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从媒体中得知,南京溧水的石臼湖竟然干涸了,盛产螃蟹的高淳固城湖也在告急。我不免困惑,那么大的石臼湖,水到哪儿去了呢?

    的确,南京本是多雨的地方,前几年入春以后往往连下一个多星期的雨,让我忘却了太阳照在身上的感觉。唉,真的是环境的原因吗?

    在我每天早上等候班车的地方,前不久设置了数个花台,目的是作为道路的隔离桩。工程赶得急,也就是一天半的功夫就完了工。花台里匆忙栽种上了植物,仅仅洒了一次水就没有人管理了。于是,我看着它从绿色变成了枯黄。“可惜啊!”我和同事只要看见都在感叹。

    也是在本周,南京终于下起了久违了的雨,断断续续的,耳朵了也听见了抗涝的声音。

    今天,还是在等候班车的地方,忽然发现,那似乎早已枯死了的植物竟然陆续冒出了新叶……

坚强的植物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PS:

     一周之后的样子:

坚强的植物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