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季节的随想  

2011-06-16 20:40:09|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季节的更替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着的。如同春江水暖鸭先知,我认可的真正意义上夏天的到来,则是听到蝉儿的鸣叫。今年第一次听见蝉的叫声大概是在6月初,是一个晚上,透过北面的窗户听见了对岸大槐树上传来的尖锐的声音。当时就“哦”的一声,心里想着,夏天来了。还打算在手机里记下这天的具体日期,转念又一想,干嘛要记呀,不知道日子还是蛮不错的。

于是独自面对了今年的夏天……

近期天气异常的凉爽,家里难得只剩下我一人,尽情享受着无拘无束的生活。四周很是宁静,如果将远处邻家劣质的空调室外机的嘈杂声忽略掉,已然能听见秋虫欢快的私语——现在只能去听秋蝉的鸣叫了吧?可是这伏天还没有过去呢!

忽然听见别的楼传来的门铃声,然后还是一片静寂。不禁感慨到,当某种意义上的房门被关闭时,里面其实已经没有了门外人的位置。可是,我们还是会习惯性地站在门外苦苦守候着,期盼着门被重新打开。可是,即使打开了又能怎样?心的位置已经动摇了。而门里面的人或许不知道,当他想再次开门时,门外的人似乎已经离得好远好远了……

最近老有这样的想法:一段时间来,我好像一位修行的人,忍受着忧郁、忍受着喜悦,承受着欢愉、承受着孤独,感觉好疲倦,真想能休息一阵子。在这阵子中,我就是一个空白,形存而神不在,去独享自己的一片天空,去调整自己的心情。但是,如同眼下虽然听不见蝉儿的鸣叫声,在这短暂的沉寂之后,尤如乌云消散,必然还是个轰轰烈烈的夏天!

季节的随想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这一阵子会有多久呢?一个月,两个月……不会太久吧!

但是,我真能这样做吗?

又,早上在去乘车地点的路上,看见一位长相欠佳、皮肤黝黑的小姑娘,骑着辆自行车,戴副大大的耳机,边走边听音乐,看着她面露笑容,不时抬头并摇晃着脑袋,我禁不住停止了脚步:哦,她一定是位幸福且快乐的人吧!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人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不能活得单纯,简单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单纯的笑容是发自心灵深处的,不去刻意追求什么,不向生命索求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