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过万的意外  

2018-04-24 11:49:0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没有多少业余爱好,也就是看看电影啥的,另外就是拍照。

说起拍照,端起单反相机也就是近几年,以前都是胶片傻瓜机,还有就是数码卡片机。自打使用上单反相机后,感觉就是进入了专业阶段(相机却是入门型的),总是想着能精益求精,从拍花、拍景,直至拍摄人像,都想尝试尝试。

我有一个表妹夫,也喜欢拍照,但他属于“自私”型的爱好者,拍的照片往往是独自一个人欣赏。我不同了,喜欢分享给大家,发到网上以及朋友圈的,几乎都不加水印。我玩某信时间不长,等到我第一次注册,登录后,竟然发现有几位的头像就是使用的我的作品,这让我既意外,又开心。

分享出去的好处一是资源共享,二是能提高自己的摄影水平。有一个博友对我是严格要求,会对不理想的作品“挑三拣四”,这就逼着我自我提高。

现在使用诸如博客等传统载体的人不多了,某信朋友圈能够发出的照片最多也只有9张,且清晰度很差,于是我就尝试着一些相册APP,但也都不理想。直至去年接触到M篇,发现无论是编辑图片还是文字,都是非常便捷。再到后来,了解到使用的人数还是蛮多的,于是自己也加入到了其中,制作了一些自己的相册。

由于对M篇还不了解,最初都是自己分享出去,直到这个月初,发现可以在M篇投稿,这才又开始了新的尝试。首篇就是《绣球花的温暖记忆》,获得了成功,被定为精华,阅读量达到七百以上。421日,去南航北门拍摄了盛开的蔷薇花,晚上制作了《蔷薇,蔷薇……》,并投稿。可是,这次有些失落,21个小时内,点击量仅有43次,这还包括发在某信朋友圈的。然而奇迹很快就在第21个小时后出现,点击量呈爆发性的增长,21个小时内,竟然过万,并且被不断的转发与收藏,还收获了大量的评论,有了三百多个粉丝。我在博客里也有热门日志,单篇累计阅读量超过五千的也有几篇,但在短时间内出现这么多的点击量,着实让我措手不及。面对过万的阅读量,我不会因此而骄傲,反倒有些恐惧,因为我了解自己的实际水平。平心而论,这篇相册拍摄的并不理想,得到如此待遇,实在是被夸大了。我只能把大家的赞誉看做是对我的鼓励,期待着将来发出更好的相册。

过万后的意外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相册链接:点击


在众多评论中,有两位朋友的留言我很是赞成。

光彩人生说: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更不是学问,而是自带的,不会随着岁月变迁而消失的“精神长相”。

王国利说:我们不是诗人,但可以诗意地生活。如果能够诗意地生活,那我们就是诗人。我们不是画家,但是和画家拥有一样的情怀把美的瞬间留止永恒!

我真的很感动,这么多鼓励的话语,会激励我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对于平凡的我来说,就是要延续他们所指出的生活态度。


 过万后的意外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过万后的意外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附:相册配乐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