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告别八月  

2017-08-31 20:50:35|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八月,新居装修进入冲刺阶段,加上天气炎热,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更新日志。眼见八月即将过去,八月二十三日,我在“心情随笔”中写了:“近期忙于家事,等待有空时再更新日志。谢谢您的来访”。这是告诉博友,我不是因为懒而停止更新的。

我选择的是南京的红牛装饰公司为我装修新居。第一次进入他们公司,值班经理就问我是怎么知道他们的?其实我还是凭借着直觉。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虽然装修是件包含“遗憾”的工程,但和替我服务的团队相处三个多月后,临近尾声,我竟然不想如期结束工程。原因就是我对他们有着依赖性了。有什么事情,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即刻就能得到回应。其实我是多虑了,红牛的后期服务完全可以解除我的后顾之忧。在项目经理小张的一再催促下,八月二十六日完成了验收。而我和他们的合作或许还会继续下去,毕竟目前的装修还仅仅是“一期工程”。

因为忙碌,相机也没有去碰。今年玄武湖的荷花开得异常灿烂,每天早上,公司的班车路过太平门,都会望向大片的荷花。微信朋友圈里,好友们接二连三地晒出在各个地方拍摄的荷花,惹得我心痒痒的。为了满足虚荣心,我把三年前在洪泽湖湿地公园拍摄的荷花照片也放在了朋友圈里。有好友说眼熟,我如实相告,表示明年一定要好好去拍荷花。

告别八月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那一天,我用手机翻阅自己的QQ相册,一张前年十月二日拍摄于明孝陵的照片引起我的关注。我记得当时认为这张照片上的墙体有些曝光过度,就没有放在博客里,也没有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在沉寂了近两年后再看,竟然颠覆了之前的看法,自认为拍摄得很到位。以前我看一些摄影爱好者拍摄的类似照片,这样的效果是要通过后期方可得到。而我拍摄的这张,几乎是原汁原味。

生活中,有些事情,放上一放后再去想,或许就会得出不一样的看法来。

也正是这张照片,让我急切盼望南京的秋天赶紧到来,好让我舒爽地出去走走,寻找身边的美景。

八月二十九日,舒爽的日子终于开始了!

再见,八月……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