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伤感的事  

2017-06-03 21:27:11|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1傍晚,老金很严肃地告诉我:小曾走了!

我微笑的表情由此开始凝固,最后是僵硬。简直不敢相信!走了?只能是那个走了。

4月7日我还在微信群里看到她发的一张近照,笑眯眯地站在一株盛开着的樱花树前。当时我惊讶于她“苍老”的容颜,与我记忆中健康的形象完全不同。接下来老金讲述了小曾的情况:两年前女儿结婚时,她已得了肺癌。之后化疗……到最后已不能说话了。529日离世,31日“上山”。

可想而知,那张照片她是在很大的痛苦下拍摄的。

我和小曾几乎是同时进入单位的。我与她相差三岁,也算是同龄人。1999年和她在同一个部门工作。因为她说一口的普通话,显然不是南京本地人。

按照年龄排队,小曾算是部门内的“三姐”。大姐退休了,二姐成了大姐。等到她快成为大姐的时候,公司因合并而解散,200312月我们各奔东西。

小曾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乐观,凡事仅说好的方面,从来没有抱怨。或许是军人家庭出身,小曾的腰板总是挺得笔直的。她生了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女儿,给她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离开公司的小曾去了蓝旗街社区工作。后来听一位住在那个片区的同事说,经常看见她带着一帮年轻人去社区服务。她还帮助原先的一位家属生重病的同事办理了低保。

分别后的最初几年,三姐每逢春节会给我发来祝福的短信,之后就没了音讯。直到2015年,原先的大姐把我拉进了微信群,这样,我又再次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我把当年拍摄的数码照片发给他们,其中,就包括三姐单独的一张。这些照片引发了他们许多的感慨。

这两天我真的很慌乱,归根结底就是为小曾的“走了”而伤感。上一次是199945日,朋友兼同事阿曙的突然病世,让我无比的悲痛。我把这个消息又带给了原先其他的同事。其中一位老同事打电话让我多多保重身体。我苦笑着说,其实这些真的无法让我们自己所控制。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用平淡的心看待眼前的事情。

前些日子,由于微信占了手机很大的内存,我删除了许多聊天信息。我们这个群也删除了之前的内容,新的聊天恰好是41018:45从小曾的这段话开始的:

伤感的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这段话是小曾留给我们最后文字

我想说,小曾,天堂里不会再为秋裤而忙碌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