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6月杂事  

2017-06-27 20:15:31|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月似乎过得特别的长,手头上的烦心事也是一桩接着一桩没完没了地发生着。向朋友诉苦,得到的回复:活着不就是要承受这些吗?

也是啊,当一件事情结束后,返回去再想,也并没有特别严重的结果出现。

可也落下了一个后遗症——睡眠不好。

这个月最开心的事是时隔整整三年后,我又去了南信大,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与三年前相比,他明显“成熟”了许多——其实这也是我多余的担忧。不算幼儿园4年,从小学到硕士研究生毕业,儿子读了19年的书。让我欣慰的是,他有了一个不错的工作,从下个月10号开始,将彻底融入到繁杂的社会之中了。

620,我在南信大校园里等候儿子。旁边几位本科毕业生要拍合影,儿子推荐我去帮着拍照。他们递过来手机,我说还是用我的单反拍吧,你们给我一个邮箱。几个年轻人格外的高兴,摆好姿势,配合我的拍摄。我把拍好的照片给他们看,他们轮番说:谢谢叔叔,叔叔拍得照片太好了!我笑着说,你们不能这样说啊,否则我真要飘着回去了。

年轻真好!希望这张照片能在将来带给他们最美好的回忆。

6月杂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四年同窗的友谊定格在画面之中(照片经过了裁剪)

6月杂事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儿子在毕业典礼上

房子的装修正在继续,预算还在不断地突破,我也一次次地做着阿Q:等过了这个阶段,下面就没有大的问题了。

虽然我下定决心,等房子装修完毕,以后我不再烦心了,随便儿子去操持,但也难保不会食言。中国的家长,活着就是为儿为女不断地操劳。

622南京入梅,至今还没有遇见绵绵的阴雨。对于正在装修的我来说,无疑是天赐良机。

624晚,高考成绩公布,周一上班就听到有同事在班车上烦心女儿的志愿填报问题。这正是我七年前的经历重现……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