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黄埔路上的“解放路桥”(续)  

2017-04-07 21:15:49|  分类: 黄埔路的变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小毛提醒我,“解放路桥”应该是指靠近4号院大门附近,横跨玉带河的部分(类似涵洞)。

这是正确的。

这座桥应该是民国时期兴建黄埔路的时候造的,时间大约在1931年前后(待考证)。只不过现在很难在黄埔路上看清桥的存在。要想看清桥的面目,必须身处黄埔路4号院内,还有军区总医院内。在这段延伸出去的人行道建设之前,能看清楚地看到玉带河由此转弯进入内秦淮河道。因此,铭牌应该挂在那里才合适。

1949年以后,近四十年的时间内,这里就是解放路。而现在的解放路,则是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那条错误的被称为解放南路的马路,也仅是本世纪内的产物。最南端的解放路桥,建筑时间也就是近十来年的事情了。真要命名的话,后者还真摊不上叫“解放路桥”。

我把照片发给博友“解放路4号家园”,他笑说我应该“写信给《金陵晚报》。”我回答说担心会被摘牌。

两座桥重名的事情,但愿没有人在媒体上提起,毕竟我希望这块铭牌能长期保留下去。

 黄埔路上的“解放路桥”(续)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解放路桥”应该在最前端
黄埔路上的“解放路桥”(续)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这一段才是真正的“解放路桥”,玉带河水由此转弯,进入内秦淮河系,铭牌应该挂在这里
黄埔路上的“解放路桥”(续)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从总医院内看“解放路桥”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