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回归纸质书  

2017-01-08 14:39:31|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倩倩在朋友圈里发文说,夫君对她表示新年一定要多读书很是欣慰。即使“T哥”对她所展示的书目有异议,我还是予以赞赏。赞赏的理由是她还能翻看纸质书。

上个月去先锋书店,看见书架旁还有年轻人在翻阅图书,这就让我有了些许宽慰。之前我一直在担心,现在流行电子书,以后实体书店该如何生存?长此下去,南京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或许也会消失掉。

回归纸质书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拍摄于先锋书店

纸质书和电子书各有优缺点,对于有传统倾向的我来说更加认同前者。前些天有朋友强烈推荐看《陆犯焉识》,并且给了豆瓣试读本的链接。我倒是认为,看电子版的好处就是“试读”(这也正好是出版商的营销手段),觉得好了就去买纸质版,毕竟现在一本书的售价都要让我惊叹不已。

我周围的人还在看书的不是很多。第一是静不下心来;第二是书很贵;第三是占地方。去过许多婚房,也只有前面说的倩倩家有一个真正的书房。回想过去的岁月,对书就是“神往”。再困难,家里还是有一只藤制的书架。每到星期天,中山东路老新华书店门外的二手书“集市”会吸引许多年轻人的目光。此外,借书也是联系友谊的纽带。

时代进步了,读书的方式也多样化。可我就是适应不了电子书,觉得它有着局限性。首先就是回看不便,其次是难以看到插图,再有就是错别字连篇,看得我心里痒得慌。所谓“书香门第”,缺了纸质书,香则难以呈现。但电子书的优点不能否认,那就是携带轻便。想起十多年前,借给朋友砖头厚的《十日谈》,这位朋友硬是每天放进包里,有空就翻,精神着实可嘉。

电子书还有一个局限就是涉及的范围太窄,貌似更加通俗。想要更深入些,还是纸质版为好。

昨天儿子出去玩,临出门时告诉我,在当当网买了一套书,让我签收一下。听说后,我甚感欣慰——这已经是他近期买的第三部书了……

 回归纸质书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