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习惯速溶咖啡  

2016-09-23 21:59:42|  分类: 美味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并不痴迷于咖啡,一般就是在寒冷的环境里消遣电影时才会有喝咖啡的强烈欲望。有时候我也会在工作的时候来杯咖啡,但因为不合场地,大有违=纪的嫌=疑。前些日子,上海纪实频道播出一部纪录片,讲述了咖啡在上海的历史。我第一次知道,作为资=产阶=级腐=朽生活方式之一的咖啡,竟然在解放后,甚至是十年动=乱=期间都没有离开上海市民的生活。从雀巢速溶咖啡第一次进入国内,老百姓第一次品尝到不同一般的口味并且产生意外的惊喜,我能体会到之前那些国产咖啡的品质是怎样了。

前几天听电台新闻,某咖啡品牌即将关闭在广东的工厂,以后中国大陆该品牌的速溶咖啡将由泰国的生产厂家供应。“阳光倾城”主持人邓煌说,现在喝速溶咖啡的少了,城市里走几步就有咖啡店。也可以在家里自己研磨加工,弄一个小纱布过滤,很方便呢。这倒让我有不同的看法。速溶咖啡带来的就是方便和快捷。说速溶口感不好的是因为没有选择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品种。消费者可以选购不同种类的速溶咖啡——眼下都有滴漏挂耳式速溶咖啡了。撕开一袋速溶咖啡,冲进一杯开水,怎么都比自己研磨加工要便捷。相比去咖啡店消费和自己加工,一杯速溶咖啡是相当经济实惠的——土豪不要喷我!

习惯速溶咖啡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有时候我也会在工作的时候来杯速溶咖啡

不好说那家将要关闭广东工厂的国际大品牌速溶咖啡商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去猜想,或许是它的市场份额在下降。如果真是这个原因,那也怪它不求进取。以前我和朋友喜欢喝它的原味速溶,不过后来口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喝起来好像是杯红糖水。出于对它的关爱,朋友还拨打了它们的服务热线提意见,结果客服建议她去选择特浓的口味,气得朋友发誓不再去喝这个品牌了。

现在市场上速溶咖啡的品牌非常多,品种也极为丰富,也有非常好的品种推出。前年,苏州的外甥女寄给我两包马来西亚的白咖啡,转而又推荐给同事们喝,赢得了大家的称赞。直到现在,他们还在网购这个品牌的白咖啡。虽然我知道咖啡馆出售或者自己煮的咖啡口味要比速溶来得香浓,对于多数人来说,去咖啡馆以及自己煮毕竟不是国人的生活常态——闲暇之余来杯速溶咖啡还是非常不错的。

前几天我清理了公司里的橱柜,竟然发现,小朋友们送的各种速溶咖啡足够我一年的量了。

好吧,让我尽情地去喝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