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出梅”不由专家定  

2016-07-21 21:11:56|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19日南京入梅,我们就在梅雨中苦苦度日。前几天翻看南京15天天气预报,这雨还要持续到8月初。随着雨水一停,南京立马烈日当头照。就在我猜测近几天是否要出梅的时候,专家前天断言:近期只是副高北抬,高温区域从华南蔓延到了江淮区域而已,而降雨带并没有真正远离,隔一段时间它还会回归。

然而,然而,第二天,江苏省气象台就宣布,南京结束32天超长版梅雨。弄得《金陵晚报》很是尴尬,在微信上放话说要约见气象专家出来聊一聊。

20日和21日晚报头版同样位置放在一起,不同的内容着实打了专家的脸。好在晚报并没有披露那是何方专家,否则那专家这几天的日子有些难过了。

“出梅”不靠专家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也不能全怪专家,从小就知道“天有不测之风云”,能预测个大概就不错了。就像前一阵子,面对史上最大破坏力的“尼伯特超强台风”即将来袭的预报,我们也是草木皆兵了一下。虽然对天气预报仅抱着参考的看法,可是我们还是时不时地掏出手机去查询。这就是一种生活习惯。

不喜欢潮湿的梅雨天,可是,副高控制下的南京犹如一个大烤箱。虽然我们比江西浙江一些地方低了几度,灼热的感觉却是一样的。昨天开始,百灵陪同一帮集团未来的精英去绍兴进行15天的军训,下午在朋友圈里就晒出了一张“烧烤”照片,并配发一段文字:我们与烤肉之间只差一小撮孜然。

“出梅”不靠专家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唉,这些才出大学校门的小朋友们,敢情是参与了魔鬼训练啊?!或许他们心底里正在发出“梅姑娘快快回归”的呼声吧。

慢慢熬着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