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梅花山上“情人梅”  

2016-02-27 16:46:56|  分类: 看花看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人节的那天清晨,我独自前往梅花山。虽然已有二十多年没有来了,走在梅花树丛中,“情人梅”一词忽然跃入我的脑际里。

当我从最高点“博爱阁”往下,沿着一条小路走不多远,一块小石碑出现在我眼里:情人梅。

哦,梅花山上还真的有情人梅哎。

这是用木桩似的石柱圈起来的两株梅树,除了相互之间靠的较为接近外,其它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本以为这是管理方刻意编排的景点,回去后经查询方知,“情人梅”竟是天然长成。大约一百年前,“两粒梅花种子不经意落入岩石缝里,之后突破重重障碍,从石缝中破岩而出,顽强发芽生长出来,枝条相互交错,紧紧依偎,共同经历了百年的风霜。”

梅花山从前是孙权墓,原名孙陵岗、吴王坟。从晚清和民国初年的照片看,这里少有树木植被,两粒梅花种子从何而来——莫非是当年某位游客随地吐下的两粒梅子核吧?

“情人梅”自然能让游客喜爱,除了年轻的情侣,老夫老妻也乐意在这里合上个影。倘若游人多了的时候,这大概也是山上那块“第一梅山”石碑之外,第二处需要排队才能轮到的拍照景点吧。

直到半个月后我才想起来,之所以当时脑海里会出现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吃过的一种蜜饯的名字就叫做“情人梅”。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情人梅”(左侧石碑的位置)距离博爱阁不远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梅花山上“情人梅”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