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风吹黄埔路  

2016-12-07 21:18:25|  分类: 黄埔路的变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5傍晚,一股强冷空气席卷南京。事后,气象台报告说局地甚至还有8级大风。

我是顶着大风往家里赶的。出了西安门地铁站1号出口,抬头看见路灯把尘埃清晰地映射在黑暗的背景中,赶紧从包中取出准备好了的口罩,戴上,又把冲锋衣上的帽子套在脑袋上,这才安心地往前走。

寒风带着哨音,声嘶力竭,且又漫无边际地刮,吹起尘埃,扬起枯叶,以至于许多人都说这是“Y”风。而走在黄埔路上的我却有回到年少时的感觉。因为,此时的黄埔路的路面几乎铺满了法桐的枯叶。踩在哗哗作响的枯叶上,我一下子就想起很久以前,我和姐姐将路上的枯叶装进麻袋里,拖回家当做烧火的燃料。小小的灶台炉膛里,枯叶燃烧发出的火光,映红了我的脸庞。经常的,几只山芋会被放进尚未熄灭的炉火里,等待的是喷香的滋味。

如今,满地的法桐枯叶还是旧时的气味,贩卖山芋的小车就停在黄埔路南边转弯处不远的地方。时光已把“解放路”、“枯树叶”、“烤山芋”分开来,不再汇聚到我的生活里了……

次日出门,走到黄埔路上,一地的法桐枯叶全部被环卫工人连夜清理掉了。望着清爽的路面,让我连发感概。一来是感谢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二来想到,只要付出努力,有什么不能改变的事情呢?

就在11月的最后一天,一个惊人的发现,让我想放弃维持了近5年半的blog。没想到,当我在QQ上透露出这个想法后,立即就有朋友给予鼓励,随后也有朋友在微信朋友圈给予了关切。

也是啊,虽然数量“庞大”,只要我稍微用些心,隐去的文字一定会补救回来的。

呵呵……

风吹黄埔路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125傍晚,一股强冷空气席卷而来

风吹黄埔路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黄埔路的路面几乎铺满了法桐的枯叶

风吹黄埔路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次日晨,小区内还有一地的落叶

风吹黄埔路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黄埔路上,一地的法桐枯叶已被环卫工人连夜清理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