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2015-03-06 23:16:5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来没有哪一件事情如制作微电影《光阴的故事》那样的投入,自20143月初开始,一直到2015211日晚,十一个月的时间就为了这短短1717秒的影像。

不久前,小敏曾问我:你这个年龄的人都喜欢怀旧吗?

其实,怀旧并不是特定人群的专属。有时候,怀旧就是一种对往事的回味,一份纪念,各种年龄段的人都会有。

如果不是这样,那么,在212日公司年会的现场,当《光阴的故事》正式放映时,就不会从各个角落响起阵阵的掌声了。

我为这部影片的诞生所付出的辛苦,一般人是难以想象。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感觉自己有了强迫症,总是担心家中的电脑会突然坏掉,费尽心血找到的素材、剪辑的片子全部会丢失。因此,毎有一次修改,我都要做一次合成。

一开始还记录修改版本的顺序号,直至超过三十次后,我就不再统计次数了(最终估计,修改的版本数量接近一百次)。

最初制作这部影片的目的就是希望借此片向公司展示一个小部门的风采,体现出我们的价值,另外就是“谨以本片纪念我们的青春岁月”。

虽然讲述的是一个小部门的光阴故事,透露出的则是整个公司的一段段发展历程。

211日下午,直到年会结束后的那几天,我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动”,说这个词的人涵盖了多个年龄层。

更多人的感动来自他们从大屏幕上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看到了已经离开公司的同事。年会结束后,一位其他部门的员工特意找到我,谢谢我让他看到了旧日的同事。

放映结束后,公司潘总让片中出现的人物全部上台,让每人说出内心的感受。只有我没有上台,因为我在拍摄年会的纪录片。如果潘总让我上台的话,我会说出下面的话: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小小的鼓励。一个小小的鼓励会激发出我们无穷的动力!”

为什么会这么说?

就在前一天下午,这部影片遭到年会主办部门的集中批评(其中就包括了我的朋友)。他们认为,一、不搞笑;二、太长;三、不可能被其他部门认可。我也因此被本部门的领导批得几乎体无完肤。由于我拒绝修改,影片被自己的部门领导宣判了死刑。

后来得知,他们只是看了很少的一些片段就轻易地下了结论。实际上,我在画面的编排中特别注意活泼与生动,有些镜头很有喜感。

当会场灯光熄灭,巨型LED显示屏开始放映后,会场中出现的状况让我非常意外。原以为被触动的仅仅是我们这个部门的同事,不料,其他部门的席位上都发出了阵阵的掌声。直至最后,掌声连成了一片,其中甚至还有叫好声。而在随后的几天,不少部门的同事还在谈论此事。

就在放映结束之后,朋友给我发来短信:“确实不错,之前没好好看。能拿大奖。”

此时的我已经不太在意能否获奖了。那阵阵的掌声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

年会节目的评比是票选产生,一般是在年会结束前宣布。可是今年年会组织上有些问题,再加上主席生病,最终结果直到今天下午才公布:一等奖,质量部微电影。

原以为TS部的《戏说还珠》能获一等奖,因为我觉得他们的创意和表演都很出色,我能获得二等奖已经非常满足了。

我很激动,不管最终到手的奖金能有多少(原计划是请部门全体同事外出搓一顿),最起码我的付出得到了全公司同事们的认可。另外也说明,通过此片,我所在的部门也得到了别的部门的认知与理解。

我把获奖的消息短信告诉了去年已经离职的部门前主管刘MM,她也非常高兴,还让她的老公也激动了一下。

她给我回复道:

你当初做这个影片的初衷,听得懂的人自然会明白,自然会感动,听不懂的人,只不过不是同路人。能被评为一等奖,已经证明了它的价值,如同任何一部好的作品,未必能让所有人鼓掌,你心中无憾便好!

我表示赞同。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2014年9月29日晚测试放映效果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2015年2月12日正式放映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聚精会神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放映结束,全体“演员”登台畅谈感想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有年轻的同事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更有工作二十多年的同事
《光阴的故事》获奖了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