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削水果皮的技能  

2015-12-15 22:16:37|  分类: 趣事进行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削水果皮,我们这个年纪以上的都是用水果刀,使用刨子刨皮反倒不正统了。用水果刀削皮,右手持刀,将刀口在水果的顶端切开一个口子,左手拇指按着水果皮下的刀口,旋转着往下走刀,直至底端。顶好的功夫是一根水果皮中间不会断开,能够长长的拎起来,皮还要削得薄。

前几年,徒弟小葛在食堂使用水果刀削苹果,看她的刀法真是奇特,水果刀不是像我们常见的旋转着削皮,而是如刨子一样将苹果皮往前方割下去。那会儿小葛正好怀孕,我给大家解释说,她的这种削苹果的方法是出于保护自己,不至于让刀口割伤自己。

第二年,还是在食堂,我看见TS部的小丁也是如此这般削苹果。我和她开玩笑道:“你也有情况了?”她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就指出她削苹果的刀法与众不同。周围人哈哈大笑。

如果说她们两位八零后的刀法在那时候算是个案的话,近期我们部门新入职的三位小丫头竟然都是这样的削法,这让我们这些老一辈无产阶级劳动者看得直摇头。小涂更是激动地跳了起来,亲自动手示范了一下,还绘声绘色地向他们叙述当年杜月笙削水果的传奇故事。

我对她们说,正确的削水果方式是你们必须掌握的个人技能,而且——谁学会了,就可以嫁人了。

洪雨听后,连连点头,表示一定要刻苦练习。那一阵子,如果食堂中午供应的是要削皮的水果,洪雨都抢着替我们削。甚至有一天,她竟然像上足了发条一般,连续削了四张餐桌上的水果。有一天,她笑着问我:我能嫁人了吧?

 削水果皮的技能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洪雨替我们削苹果,练习她的正确刀法

削水果皮的技能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那一天,她连续削了四张餐桌上的苹果 

削水果皮的技能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洪雨餐盘中的果皮是刻苦练习刀法的有力证据

晶晶不用练习削水果,因为她已经处于谈婚论嫁的阶段了。

乔乔曾经像模像样地表演了一回,勉勉强算是合格。

洪雨削水果是两种方法一起用,暂时还不能嫁人。

事情还不算完——

今天中午,部门韩主管当众暴露了他削水果的技巧——竟然也是如小丫头们一般的笨拙,引起周围人的惊呼。他是将苹果当作土豆削完的。

削水果皮的技能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韩主管是将苹果当土豆削皮的

洪雨冲我开心地眨巴下眼睛。毕竟领导带了头,估计以后她要继续“割”苹果皮了。

唉,这些八零后九零后啊……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