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感受妈妈的爱  

2015-01-26 22:43:4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腊八节了,依照妈妈的现状,今年是不可能再给我们煮香喷喷的腊八粥了。

生活在一起,父母给予一点一滴的关照,我认作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几十年下来,从没有亲口说一声:“妈妈,我爱你!”觉得自己是不好意思,开不了口。

妈妈年轻的时候,性格比较急躁,对于三个孩子非常的严厉。有时候我惹妈妈生了气,挨了一顿严苛的教育后,妈妈还是要替正哇哇大哭的我洗澡。

上了年纪之后,妈妈有了好脾气,我也已为人父,可是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唠叨声依然不断。对于妈妈的唠叨,我也时常觉得有些烦心。自己已经能够处理的事情,妈妈还要指点一下,自己面子上总有些过不去,于是也有顶嘴的时候。

看到儿子回嘴了,妈妈会选择默不作声,有时候也会生气。而每次回嘴之后,我总是要后悔一阵子的。

20093月,妈妈因胃癌住进了鼓楼医院。那时候,我切身感受到了我不能没有妈妈,一有时间我就往医院跑。手术前的那一晚,我又去了妈妈的病房,妈妈的精神很好,带着我参观病区,告诉我这是哪里,那是做什么的。

临别时,我走到病房的门口,妈妈拉住了我,替我整了整衣领,然后和我再见。

替我整理衣领的那一刻,是我有生以来觉得最为幸福的时刻。我是笑着接受妈妈的摆布的。

次日去医院前,我下了楼,家人也替我整了一下衣领。联想起前晚的那一幕,我鼻子一酸,眼泪流了下来。我独自走到河边,狠狠地哭了一场。

妈妈替我整理衣领的那一幕已深深地映入进我的脑海里。

这次妈妈生病,虽然情况并不是太糟糕,但是给妈妈身体上的折磨是巨大的。上周六,已经出院的妈妈又因为不适,被送进鼓楼医院。躺在输液椅上,妈妈难以忍受病痛,低声对我说:“还是让我S掉算了,我是不怕S的,这样就不会拖累你们了!”

我忽然想起十几年前,一位同事的母亲去世了,她反复对我说的那句话再次出现在了我的耳边:“我没有妈了,我没有妈了……”

我可不愿意没有妈妈啊!

我笑着反驳道:“你怎么这样说啊?”

妈妈是能够接受新事物的,唯一抗拒的是洗衣机。她认为洗衣机是洗不干净衣服的,即使上了年纪,依旧坚持手洗衣物,包括床单被套等大件。此次生病,我对妈妈说,等病好了,你千万不要再手洗衣服了。妈妈回答道:“我能洗的。”

前几年安装宽带,电信捆绑了一部手机,我将这部手机给了父母,可是怎么都不能教会他们使用。以前看韩国电影《八月照相馆》,主人公教父亲使用录像机遥控器,可是父亲怎么也学不会,做儿子的为此发了脾气。

对于父母学不会使用手机,我也常常生气。

这次妈妈住院,我又将手机交给了妈妈,已方便和她联系。可妈妈还是学不会使用,甚至晚上还关机。我和哥哥为此很生气。可是我又一想,这不能怪她啊,因为我教妈妈使用时,妈妈全都能掌握,不过等过了一段时间后,妈妈又会忘记掉了——毕竟年纪大了,记忆力有限。

妈妈是勤快的人,换一种说法就是劳碌命。家中看不得一点脏,经常蹲着抹地。我说不是有拖把吗?她说,不碍事。

妈妈喜欢独自上街,跑菜场逛超市,背着大包小包,“嘿哟嘿哟”跑上楼,外人一点也看不出是得过大病的人——这是她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前些日子,妈妈还替我泡制了一小坛腌萝卜。她说:很爽口的,喷喷香,可惜我不能吃啊!

除去生孩子,妈妈至今已住过四次医院,下面还要住一次医院,虽然是一次小手术,但还是需要照顾的。好在照顾她的晚辈们足够能应付了。

妈妈对我们的好,我们会永远记住的。妈妈感受到我们的孝心,她也会记在心上的。那天从医院回来,遇见对门的邻居,本来不大说话的她忽然指着我对邻居说:“我儿子好哦,他背着我下楼哎!”

我一听,鼻子又发酸了。

我承认,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好儿子,但我以后会尽力做得要更好。

虽然明天吃不到妈妈煮的腊八粥,但妈妈过去煮的腊八粥的滋味会一直甜在我的唇上……

 感受妈妈的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前些日子,妈妈还替我泡制了一小坛腌萝卜
感受妈妈的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2012年妈妈煮的腊八粥
感受妈妈的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一边码字,一边照看妈妈
感受妈妈的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妈妈住过的鼓楼医院病区(左一是妈妈的病房)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