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夏日拍荷花  

2014-07-20 21:34:51|  分类: 看花看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南京夏季的高温始于719日。这一天,我跟随公司的团队第二次前往位于苏北泗洪县的洪泽湖湿地公园游览。

这个湿地公园,我看不出有什么特色。假如是个人出游的话,假如不是约好晚上去盱眙吃龙虾,我是绝对不会两次来到这里——在圣洁的荷花前有此想法,貌似有点庸俗了,罪过,罪过。

按照公园“小火车”上小喇叭的介绍,秋季的湿地公园“有一种成熟的美”。可是,我在去年113日与团队伙伴们首次进入到这里时,却没有能体验到,倒是我对公园内展示的夏季荷花的摄影图片充满了向往。

没有料到,就在八个月后,我还真的再次来到了这里。

一进洪泽湖湿地公园的大门不远就是荷花大观园,据说公园内还有一个万亩荷塘,可惜我没有看到万亩荷塘的壮观景象,荷花大观园也是表现平平,不过我还是在这里拍摄到了几张比较满意的照片。比如,荷花在芦苇丛中开放我还是头一回看见。

公园内环行的“小火车”会在千荷园旁停留五分钟,园中号称种植了一千多个品种的荷花。如此一来,五分钟是断然不够的。导游李小姐与“小火车司机”协商,将停留的时间又延长了五分钟。

于是,我们抓紧这十分钟的时间,跑进千荷园里,抓拍目光所能及到的荷花。

与湖中的大片荷花不同,千荷园里的荷花是栽种在供游人穿行的河岸边,三五株一小块区域,游人伸手可触。不过,碍于“摘花罚款50元”的警告牌,这些荷花基本没有遭到黑手。

十分钟的时间无法去证实园内是否真的有千余种的荷花,就我所涉足的靠近出入口一带范围内,确实有一些是头一回见到。

自从我入单以来,还是头一回在如此绝佳的距离内拍摄荷花,虽然时间不够充裕,最后的成片效果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母亲告诉我,她在19日去莫愁湖看荷花了,可惜,此时的莫愁湖内的荷花基本已经落败了……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夏日拍荷花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