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本命年  

2014-02-07 21:44:48|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是农历甲午马年,也是我的本命年。

马年的吉祥话有很多,多得一箩筐都装不下,什么马上幸福、马上有钱、马上有房……连外交部发言人都要送给正犯迷糊的安倍一句“马上改错”——呵呵,马年就是一个吉祥年呀!

不过,按中国的习俗看,一个人的本命年可是一道槛儿。有道是“太岁当头坐、无喜必有祸”,不管你是属于什么样的命,在本命年都要特别小心,尤其是要防小人。1990年,姜文主演过一部电影:《本命年》,男主角李慧泉就是在本命年被两个小混混捅了一刀死去了。

如此一来,当别人马上幸福、马上有钱、马上有房……时,我倒是要惴惴不安了。

如何避免“无喜必有祸”呢?民间有不少“办法”,最常见的就是本命年里要穿红色的衣服(包含内衣内裤)、红色的袜子,还要戴吉祥物(红绳手链)。此外,在阴阳五行上也有说法,比如在卧室、客厅等关键房间要贴上五行八卦福镇宅理气,等等。

本命年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其实,所谓“信则灵”,摊上我这不信的人又该咋办呢?

穿红衣:这难不倒我,公司的春秋冬装是标准的红色基调,夏季也有红色的T恤,红色的内衣内裤袜子啥的就可以不予考虑了。

为人处事方面:性格所定,数十年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万一改变或许反遭旁人误解,反而引来不测——顶多再稍稍低调一些吧。

无事尽量不出门:我是标准的宅人,李慧泉的下场应该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再想想还有数十亿的外国人,他们没有本命年的说法,不是照样快乐每一年吗?

总之,对于我来说,本命年,该干嘛干嘛!

本命年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穿红色袜子的同事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