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瞧瞧乔乔  

2014-12-29 21:25:52|  分类: 趣事进行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一进办公室,乔乔又递给我一小盒雀巢拿铁咖啡。这已经是她第二次给我咖啡了。上一次是她悄悄地将咖啡放在我的电脑键盘边上,弄得我一时还不知道究竟是谁给的。

一直想写一篇乔乔的短文,也没去顾忌乔乔一再宣称的“别写啊,嫁不出去你负责啊”的警告。之所以想写乔乔,是因为她所具有的乐观向上的性格能够感染身边一大帮人,而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太需要这种性格了。

乔乔是谁?

乔乔是今年夏季时新入职的同事,毕业于江南大学,老家扬州,却没有印象中扬州女孩柔弱的特征,举止谈吐倒是很像北方来的侠女。

因为性格的关系,乔乔很容易就能融入到新的团队中,欢笑声不断,时不时还吹上一段不着调的口哨。即使和你还不很熟,拉住了就是一连串的笑话蹦出来,不笑死你誓不罢休。

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那阵子,我回到家就要留意报纸上刊登的笑话段子,费老劲背下来,好在次日回敬她。

乔乔特别喜欢叙说在木兰围场看大草原的经历,想必那一次的旅行给她的印象极为深刻。

乔乔工作起来也很卖力,分配给的任务干起来也很爽快,决不斤斤计较。我们笑称她是一位“女汉子”,她手一挥,说:“请不要叫我女汉子,请叫我壮士!”

乔乔比较爱吃。

那一天在食堂吃饭,闲聊时我推荐一部纪录片《美丽中国》,乔乔接口说道:“我不看《美丽中国》,我要看《舌尖上的中国》!”

她描述她吃过的美食,希望能与我们分享一番。

不过,乔乔也在“辣”上败下阵来:前两个星期,食堂供应毛血旺,看我们都点了这道份量十足的特色菜,她也跟着要了一份。可是那毛血旺一进嘴里,由辣产生的痛感使得她落下了眼泪,只好承认自己不喜欢辣。次日她告诉我,嘴上脱皮了,我说她“脱胎换骨”了,笑说她不能到四川去享受美食,也很不幸地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现给了我们。

最让乔乔得意的是,这个月,她爸爸给她买了一辆车,这样,她就可以开车上班了。但又担心开车上班会影响体重的控制,于是隔三差五宣称要走着来上班。我给她出主意:推着车来上班。

乔乔不敢将车停在泄洪沟前的停车位上,原因是车技不佳,担心把车开到沟里去。对于自己花了不多的钱买到的车内小摆件,也是非常得意,挂在嘴边的就是“左青龙,右白虎,中间是朱雀和玄武,嘻嘻,其实是……”

今天我问乔乔,为啥给我咖啡?她说是答应送我的,另外就是自己也忍不住想喝,可又不敢敞开了喝。她从中抽走一袋,说:一比四啊,剩下的我不管你怎么分配了。

我一直希望能够在愉快的环境中工作,即使工作再艰难,任务再艰巨,有了好的心情,什么事情都能商量。而具有乔乔这样性格的女孩子,我真是见得不多——我那几位同事兼博友一样的“老江湖”除外。

我喜欢开朗且自信的人,和他们在一起,仿佛阳光一直会照射到身上一般。

希望乔乔永远开心快乐,愿她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瞧瞧乔乔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乔乔开车送值班的我前往地铁车站
瞧瞧乔乔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乔乔钟爱的车内摆件
瞧瞧乔乔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乔乔今天送我的雀巢咖啡,我按1∶1∶3进行了分配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