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雨中的黄埔路秋景  

2013-11-24 14:28:51|  分类: 黄埔路的变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南京的秋季似乎很是漫长,眼看着就要进入12月份了,天气还没有实质性的转冷。去年1120日,我在中山植物园拍摄到了漂亮的红叶,而今年呢?据说中山植物园红枫岗的红叶还要推迟十天左右才能进入到最佳观赏期。

好在我还是能在市区及工作的地方看见红色的秋景。

今天上午去后宰门理发,出院门走到黄埔路上,就看见被劲风吹落了一地的法桐树叶,在冷寂的马路上显得十分的美丽。虽然人行道上违停了几辆汽车,我还是掏出手机拍摄了一张照片。如果今天不是周日,落叶很快就会被勤劳的环卫工们清理干净了。

等我返回时,开始下起了小雨,违停的车辆也开走了一辆,临河的人行道陡然空出了一段来。我赶紧跑回家,取出相机,一手撑伞,一手执机,静等几位行人离开后快速拍摄了数张照片。

经过挑选以及佳能软件的简单调整,终于得到了这张黄埔路的美丽秋景。

雨中的黄埔路秋景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1990年代之前的黄埔路(解放路)是一条非常安静的马路。从喧闹的中山东路拐进来,立即能感受到与世隔绝般的沉静。

马路东侧的人行道十分的宽敞,解放路2号以及307招待所的围墙外种植了不少观赏性的植物。那时候,过往这里的汽车很少,甚至还不通公交汽车。只有在玉河机器厂上下班时,整条马路上才会出现大量的自行车。

如今的黄埔路已经完全融入到城市的喧嚣之中。虽然有着禁止停车的标志,但这里依旧成了马路停车场。难得看见交警骑着摩托车过来张贴罚单,但依旧有车辆依次停放在他的后面。

2011年夏季开始,我会见缝插针般地拍摄黄埔路靠近四号院河边的街景。我认为这里的景色非常不错,将黄埔路与四号院结合在了一起,很具有代表性,也更想要在这喧闹的城市一角中寻求得一丝清静。

不过,要想拍摄到理想中的画面十分的不易,因为黄埔路靠近四号院河边一侧是个理想的违法停车场,也是个体修理摊位长期蹲守的地方。另外,前方是个十字街口,红灯一亮,这里又挤满了等候绿灯的人与车。

所以,只要发现这里短时间内没有了人与车,我就立即用手机拍摄一张照片——只是这样的机会太少了,况且即使是使用像素很高的手机,拍摄出来的效果也差强人意,毕竟跑回家取相机已经来不及了。

两年下来,我陆续拍摄了这里的春夏秋冬,完整记载了这里的四季轮回,给自己留下一份纪念,也给曾经居住在这里的朋友们一份怀念……


更多照片请:点击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