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又食香椿头  

2012-04-15 13:54:37|  分类: 美味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下又是食用香椿头的好时节。依照我固有的观念,香椿头似乎是一道北方的菜。过去住在解放路4号老房子里的时候,我家朝西面的那片闭塞的区域里有着三两株的香椿树。那是某户人家自己栽种的。那时候就听说有香椿和臭椿,但是如何区分,至今也不知道。

虽说早就知道香椿头,可是过去从来没有吃过。那会儿的国营菜场没有卖过这玩意,院子里仅有的那几棵香椿树还不够主人家自己食用的,更不会分享给邻居们尝鲜了。

我比较喜欢吃香椿头。这个季节,在外面吃饭,只要看见有此道菜,都会点上一份。常见的是香椿头炒鸡蛋,其实应该是鸡蛋炒香椿头才对。因为一份菜里面,香椿头的比例远少于鸡蛋的份量。

去农贸市场,我会买上两把香椿头。这玩意儿也太贵,不过买上两小把也没有多少钱,足够快乐一顿的了。

又食香椿头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买回家的香椿头洗净后切碎,打入几只鸡蛋,上锅炒熟,味道很不错。听说香椿头炒之前要下开水焯一下,道理不知道(是不是去掉生青味?),不过我也尝试了一次,发觉炒出来的香椿头没了香味。

又食香椿头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我要是开餐馆,这样的配料比例非亏本不可 

   看昨天的晚报,得知不久前南京雨花台那儿还发生了一场因香椿头引发的“血案”:李某的邻居王家有一颗香椿树开始发芽,已经可以食用了,可是王家不喜欢吃。李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嘴上,于是前去偷摘了一点,结果引发了一场争斗,闹到了当地司法所。报纸的标题是:《别人的香椿你不要摘》。的确,即使偷摘了吃,味道也好不到哪儿去的!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