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红烧大鲫鱼  

2012-02-05 16:45:02|  分类: 美味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希望在我的日志中看见两类文章,一类是电影,另一类就是烹饪。前者我还能胡诌一点,烹饪方面对我来说实在要为难许多了。虽然平日里我也做菜,可那都是些家常菜,上不得大的台面,贴出来会让大家笑话的。不过,既然朋友有需求,那我就献丑了。

       年前,姐姐送给我一条鲫鱼。这条鲫鱼真是好大,整条重量超过了两斤,看得我真有点瞠目结舌!

红烧大鲫鱼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一般的鲫鱼,小一点的炖碗汤,熬出浓白的汤汁,喝了很是鲜美。大一点的鲫鱼,红烧挺不错。如果能配上些雪里蕻一锅煮,味道也是呱呱叫。不过,鲫鱼味道虽鲜,小刺实在太多,不注意的话就会卡住喉咙。所以有吃饭不吃鱼,吃鱼不吃饭之说。所谓鲫鱼有风险,吃时须小心。

      像这么大的鲫鱼,只能是红烧了。由于<。)#)))≦太大,家里的铁锅小了一点,不方便油煎,只好拦腰切一半,再在鱼肉上面划了几道口子。烹制前,鲫鱼表面应尽量晾干。先把铁锅烧热,再加入适量的植物油,还要在油里加上少量的盐,这样一来,可以防止鱼肉粘锅。有的人喜欢吃鱼鳔,为防止炸锅,应把它刺破后再用油略微煎一下。

红烧大鲫鱼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分段煎好的鱼,一起放入锅中,加些黄酒。注意,是黄酒,而不是料酒。再倒些老抽,少许醋,配上点干辣椒、生姜和大葱,加开水一锅烩。如果喜欢,还可以加些白糖。老话说,咸鱼淡肉,意思是鱼要烧得略咸一点才入味。从健康的角度看,还是不要过咸。当然,除非你铁了心要做一位“重口味”的人(笑)!

       好了,出锅了—— 品相有点不妙,好在都是自家人吃了!

红烧大鲫鱼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品完红烧鲫鱼,再上一道我嫂子自制的甜点,这日子过得还算有滋有味包?

红烧大鲫鱼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