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1970年的初中毕业照  

2012-02-26 15:59:49|  分类: 城市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一位已退休的老同事家,看见有两张拍摄于1970年12月的毕业照,上面的文字很是新鲜:南京市集庆路中学六七连四排毕业留念。

1970年的初中毕业照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这个“六七连四排”是个什么来头?问了同事后得知,原来是指67届4班,真可谓时代感很强啊!又仔细揣摩了一番,觉得一个班级四五十人,也差不多是一个排的编制了。

       另一幅“六七四五好战士暨班主任合影”中的五好战士,指的应该是当时班级上革命表现突出的小闯将了。很不幸,我的这位同事不在其列,估计是在思想和行动上还不够积极吧?

1970年的初中毕业照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南京市集庆路中学就是现在的南京市43中学。这两幅照片留下了很深的时代印记,绝非如今的孩子们所能理解的。将班级以军事化的名称命名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因为我哥哥1973年上初中时,还没有听说有这样的叫法。不久前看到解放路4号小毛在博友一缕轻风搜狐博客的首页留言中提到了一句“后来在34中和我一个排”,说明在那个特殊年代里,班级的叫法都是这样的。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