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我的六·一》编进了《一花一世界》  

2012-01-09 14:54:4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一进公司,保安递来一只包裹,里面有一本薄薄的《一花一世界》。我写的《我的六·一》主要内容全部被收了进去。

小册子里面汇集了150个小故事,来源于从全国征集来的成人们的童年记忆。我的那篇文章被分解成了14个小故事,列入“童年趣事”中。

这本小册子是由百威英博公司联合中国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以及《新闻晚报》编辑印制,目的是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上海市社区中需要关爱的孩子们。

在征集小故事的邮件中,主办方这样写道:他们也许没有新颖舒适的教室和课桌椅,他们也许享受不到父母全心全意的关爱,他们也许无法拥有自己心仪的玩具和图书,他们甚至小小年纪便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我们的“微小说”可能无法改变一个孩子的人生道路,但或许正是您的故事,温暖了一个孩子的心,让他们开心健康地成长。

我记得那是在去年825日早上得知征集消息的,当天下午我就把《我的六·一》发了出去,97日收到了感谢的回函。获悉稿件被采用后我很开心,因为会有许多孩子能够分享我童年的欢乐。

其实,在我的童年时代,家庭并不富裕,但是我们却能够找寻到让自己快乐的方法,却又不会多花费一分钱。这一点,是如今大多数的孩子们难以做到的。所以我们这一代人常常会说,现在的孩子没有我们小时候那样的快乐。

愿《一花一世界》快一点送到孩子们的手上,让更多的孩子在寒假中得到更多的温暖!

《我的六一》编进了《一花一世界》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