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冬雪  

2012-01-17 20:54:29|  分类: 看花看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大多数人一样,对于自然界的恩赐之物——雪,我有着别样的偏爱。

一年四季,万物轮回。好比我们在秋天迎接收获一样,在冬天,能祈盼的就是一场大雪了。

最喜欢站在窗户边看着外面飘舞的雪花;最喜欢迎着风,撑着伞,在雪中行径;最喜欢在茫茫无际的雪地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听着脚下的积雪发出咕咕的声音……更喜欢欣赏被雪装扮的银色的世界。

古人喜欢雪夜读禁书,我也喜欢在下雪的夜晚,坐在床上,借着一盏昏黄的台灯静静地阅读。窗外雪花飞舞,而我则在书的世界中驰骋。甚至很多次在头脑中演绎着“风雪夜归人”的场景来。

记得还是年少时的某一年,大概是元旦或是春节期间,我去后宰门的海军指挥学院看晚场电影。电影是两部,只记得其中一部是朝鲜电影《春香传》。去的时候还是小雪纷飞,回来时已是处处银装素裹了。当时已经是凌晨时分,四下里是静悄悄的,那厚厚的积雪,已然没过我的鞋子。虽说是夜晚,可是却没有黑夜的感觉,白皑皑的雪照亮的整个世界,也从此给我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记。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我的眼中,雪应该是纯洁的象征。这要源于它的白。我觉得,雪能净化河水、空气,更能净化人的心灵。

冬雪是要靠春天来融化。那人的心灵深处的雪呢?

今年南京的第一场雪不知什么时候能够到来?

冬雪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2006年2月5日黄埔路4号雪景

冬雪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2010年2月14日黄埔路4号雪景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