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inlinglq的博客

不为别的,就是想把生活点滴记录下来……

 
 
 

日志

 
 

一只被遗弃的小狗  

2011-11-07 14:17:3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讲到黄埔路四号的一只被抛弃的花猫后,又想起几年前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的事来。

20035月的一天傍晚,我被一阵凄呖的尖叫声所惊动,那是小狗的声音。我探头往楼下看去,黑呼呼的,什么也没有。好像是有人在遛狗吧?

然而,平静了两天后的一个中午,我又听到了狗的惨叫声。我再次探出头去,啊,看见了,是只很小的白狗正沿着对面的河道缓缓地移动。当时正值非典时期,我当即明白,这是只被主人遗弃的小狗(当时有不少人家丢弃了自己的宠物)。我的心沉了下来。虽说我不喜欢饲养这些小宠物,但它毕竟是条活生生的生命呀!

一只被遗弃的小狗 - jinlinglq - jinlinglq的博客

那只流浪狗每天就在河岸斜坡处徘徊

还在上小学的儿子中午放学回来了,我把这件事告诉给他听,也一下子引起了他的同情心。午餐时,我俩特意准备了不少肉骨头,准备下午儿子上学前去喂它。

可是,当我和儿子跑到河边去寻找小狗时,却没了它的踪影。我刚把肉骨头抛下河道边,儿子猛然发现小狗安静地卧在我们院子一侧的一根污水排放管上。原来,那只小狗被困在光滑的斜坡上了。儿子急了,直说“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我安慰他说:“放心吧,你去上学,我再找些东西去喂它。”送走了儿子,我马上跑回家,再拿了些食物,然后去找小狗。那小狗看上去很平静,身上很脏,瘦瘦的,小眼睛四处张望。看见我的到来,它又沿着河道走开了。我只好将食物丢在刚才它歇息的地方,希望它待会儿回来吃。

儿子放学回来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我把这件事和同学说了。有个同学说要养它。她明天就来。”我很高兴,为它即将有个归处而欣慰。

这天的半夜,我又被凄惨的叫声惊醒了。“别叫了,明天你就会有新家了”。

然而,我和儿子都失望了:他的同学并没来。

怎么办?

儿子一连几天都闷闷不乐,我的心也一直沉着,因为每天半夜,那凄惨的叫声都会把我吵醒。真的,我的心很难过,这是只无助的小生命呀。儿子告诉我,那只小狗是楼下的孩子从街上抱来的,又是他扔进河里。“他说,他想看看小狗是怎样游泳的。”我很惊叹,同样年纪的孩子却做出了不同的事情来!

整整一个星期,我做着同样的事情:上班前将饭菜丢在水管上,半夜被惨叫声或是哀鸣声吵醒……

我决定要拯救这只小狗,就是要把它从河道上拉上来。可是这样做很困难,在白天,它只要一看见我就会走远。怎么办?我在计算着它还能活几天。

突然的一天,我度过了个安静的夜晚。难道它挺不过去了?我又开始焦虑了。因为它虽然有吃的,可是没有水喝呀。那条河水早已发臭变绿了!

再后来我得知,那只小狗被晚上在四号院外铁栏杆处摆馄饨摊的妇女带走收养了。

我和儿子的心一下子彻底放松了……

这件事给我和儿子很多对于生命的思考。当在清华的侄女暑假回来后,我准备讲给她听,儿子急忙制止了我。他已经害怕再想起这件事了!

  评论这张
 
阅读(8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